close

這胎是二寶了,有了上一胎的經驗基本上這胎算是老神在在~

記得上一胎沒二個禮拜就去找婦產科檢查看看寶寶的狀況,把診房當自己家一樣~

拿到媽媽手冊就像小朋友拿到獎狀一樣喜悅

到那裡都小心翼翼的~

但這胎就沒有那麼神經質了~  果然人家說第一胎照書養第二胎照自然養是真的啦~

但基本上孕媽媽的飲食作息大方向是不改變的,很多聽說孕媽不能吃的東西(冷的冰的涼的黑的)我都吃了~

順其自然囉~ 大自然只要營養均衡衛生,我相信沒有什麼大礙的!

除了我熱愛的生魚片沒吃以外~

但這胎羊寶特別愛媽媽,為了不讓媽媽胖太多讓媽媽從頭吐到尾~外加嚴重的食道逆流~

到34週開始老娘簡直是用撐的在渡日,比起上一胎真是天壤之別啊~ 

記得懷龍寶哥哥上班工作不說,到38週還在逛街每天散步去阿舅家吃飯呢~

懷羊寶時體力怎麼差那麼多?回想孕期還有腸胃炎,腹痛到醫院吊點滴~


本來生羊寶時想試試自然產畢竟離龍寶哥也有3.5年的時間了但因媽媽肚子有些狀況醫生建議還是不要太冒險的好~

日子不用選了~ 不看時辰~ 一切看醫生有空就好!

很幸運就12/25 聖誔節這天上午吧~

我選的是在我家對面的這家~

S__5537843.jpg 

因為整個孕期大部份時間都在南部(因為媽媽住遙遠的墾丁啦)

所以產檢也大部份都在南部,中期過後回台北才產檢留資料,馨生真的很棒~

在衛教時非常仔細的溝通及提醒,蘇院長也很仔細的檢查問診,後期上北部待產時把南部的病歷及檢驗資料一併帶上來,

最後四週每週定時產檢就OK了~

12/24待產時住進馨生護理人員都非常的親切,環境也相當舒適即使到現在老公都還在忙著工作無法陪我,

但我一點也沒有不安的感覺,並且享受裡面每一種設備~laugh

報到後護理人員會確認你的身份繳付設備品押金就會給你這些了~

電視遙控,房卡2張,訪客証,還有地下室停車証,還有.....我忘了

S__5537842 (1).jpg 

接待人員會帶你到病房,就可以開始換衣服囉~


S__5537836.jpg 

回來台北最不習慣的就是~這天也太冷了吧(另一方便也就是我真的成了鄉下人了)

這個是個人最感謝的部份之一了~  過貫了墾丁的豔陽晴天,回台北那麼冷的天氣連坐馬桶都很揪結啊~

好在這裡是免治馬桶,開心的在產前最後解放~

S__5537837 (1).jpg 

這就是我跟羊寶爸這幾天的房間囉~

S__5537838.jpg 

來這裡生產的媽媽一點兒也不用擔心我的待產包要放什麼? 因為醫院都幫你準備好囉~

監洗用品,產褥墊,看護墊,衛生紙,脫鞋~....等

其實我只帶了我及寶寶出院的衣服,保養品,髮圈~電子產品,充電器而己~

S__5537835 (1).jpg 

這是院方送給媽媽們的唷~增加體力~

S__5537839 (1).jpg 

產前的最後一照(幸運草遮一下肥臀)

S__5537829.jpg 

2/25早上老公從南部趕上來了,我也準備的差不多9點多就進了產房,雖然是第二胎了但我還是有點擔憂,

優秀的麻醉醫師姐姐一邊安撫一邊上針,專業又讓人放心,

接著沒有多久在蘇院長的妙手下很快的剖腹產生下二寶,專業的果然不同,

因為小兒有特殊原因需轉到大醫院,也感謝蘇院長的幫忙及每天親自打電話到馬偕關心小兒的狀況讓媽媽安心,

謝謝蘇院長一切的安排,還有醫院這麼棒的環境,一直到出院後回診還是如同家人搬的關心我們,感謝院長~

S__5537802 (1).jpg 

arrow
arrow

    跑路的銅板美食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