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I~ 我是阿君 , 先前已經在墾丁是新網紅預告,阿君的歪國外國朋友想來墾丁玩

事情是這樣的:🤓在桃園任職的外國朋友阿鳯轉述我跟他同鄉的對話:

👩:"你一定要去墾丁玩喔~那裡好漂亮~海都是藍藍綠綠的。好像那個那個賣戒子的Tiffany的顏色!~

👩:還有好多好吃的東西,我老公帶我們全家一起玩3天住2個晚上,好好玩!還吃很多海鮮,去逛夜市內~真的~

:那麼好喔!ㄟ你們去玩多少錢啊?

👩:hen便宜喔! 我們才花48000

鳯:唷~..............(勤檢持家,家鄉還有四個子女要養的阿鳯已驚呆)

很快的~阿鳯想到了恆春人妻阿君

我跟阿鳯說:你來啦~48000 免免免~ 我陪你玩陪你住我們倆個3000元搞定,一個人1500而已,先來玩2天看看~

鳯:真的嗎? ............

=============分隔線,3000元怎麼玩?==============

阿鳯住桃園~要來恆春墾丁其實真的很容易~ 不管是高鐵還是客運,都很容易到這裡~真的 沒 有 想 像 中 困 難!

阿鳯一早懷著興奮又期待的心情出發,一路風塵僕僕來到恆春轉運站,耶~ 你終於到了~  歡迎你來到台灣最最南的城市鄉鎮了!

11:30抵達 恆春轉運站

這時候也差不多中餐時間了,先帶阿鳯去填下下肚子!! 恆春一句老俗諺「入縣城,呷大麵

恆春是個有百多年歷史的古城! 還有唯一東,南,西,北西方同時被保留下來的城門,但因為發展的關係很可惜,城牆有的已經被拆除了~ 但還是有部份城牆是保留下來並且可以走動的~也成了很多觀光客的打卡,拍照景點!

其他更詳細請看👉在恆春什麼是大麵,為什麼要吃大麵?帶阿鳯去麵店的路上也解說著吃大麵的故事~很快,我們到了吃麵的地方"阿宗控肉飯"👈點他知道多美味

在菜市場的十字路口阿宗是大家都知道的在地美味料理~麵1碗40元,我們點2碗, 再請老闆切100元的黑白切 中餐總金額$180

@一人90元!

當然還有他的招牌焢肉飯、我喜歡的魚皮湯、南部人最喜歡的肉羹湯、還有各式各樣的小菜、在地人最喜歡他的焢肉飯因為有家的味道,甜不膩、肥而不油,還有快滿出來的飯老闆娘就怕大家吃不飽!

IMG_0589.JPG

我們俩都點小碗的麵,但麵真的很多~ 看到旁邊的控肉跟肉燥飯真的好想吃..但是又吃不下,還有肉羹湯~..等~ 

買的人可能要有點耐心~ 除非你來的時間真的很剛好~ 不然通常都要稍微等一下,因為很常有人在排隊唷!

邊用餐,邊聊天時間來到了12:30

因為離chenk in的時間還很早(3點chenk in )所以我帶阿鳯到老街的 "鯨魚尾文創中心"去逛逛~

這裡有很多在地的文創產品,發起團隊也常常在特定的節日舉辦活動~十分有意思!!這裡有很多館別手創的,大自然的花草藝術,人像畫,陶藝,皮飾,包包,原助民工藝與藝術,二樓有手作訂製包包,螺絲飾品,德國風味包,鴨蛋皮蛋農產品專區,海馬迴名信片,最珍貴的60年前的小學生日記本,100年前的恆春老照片,香港來的小田夫妻飲品,點了兩杯小田夫妻正宗凍檸茶,他還送我們兩顆幸福球~ 晶瑩剔透的幸福球不管是看在眼裡還是嘗在嘴裡都有幸福感!

凍檸茶35元/杯

 

 

 

  

 

 

 

 稍微消化一下胃裡的食物後當然也要,吃一下恆春很有名的甜品"綠豆蒜

中山路老街上有很多賣綠豆蒜的店家,我們選的是阿伯綠豆蒜$40

  

恆春老街是一條不商業化的老街,街道上掛滿風車讓風吹的轉呀轉呀,不管是大人小孩都會被那療癒的風車花吸引!這裡沒有那麼多可以裝點的店舖!有的是幾棟有百年歷史的房子,用心創意改造的小店!還能看到房子的百年的老裝飾~走進去古色古香~

 

 

 

  

 

出來後順著中山路出了西門,走西門路到省北路尋找北門,再從北門路找到了東門~ 再從東門走向南門~

四個老城門都走一遭才算有踏過恆春這塊地唷!

其實老街上還有很多值得深入了解的店家~

但我想再帶阿鳯去看看恆春的"3000啤酒博物館

這裡真的超酷的~尤其是用世界各國的酒標貼成世界畫作 蒙娜麗莎的微笑,還有3000個杯子組成的beer字樣

可以了解超多啤酒的文化及製成~二樓的博物館是老闆花8年的時間完成的收集~真的很值的造訪!

 

還能品嚐多種不同風味的啤酒,但因為我們騎車,所以沒有在此消費^^

但照片倒是拍了不少!這裡真的很好拍啊~ 有習慣寫遊記的邦客一定很喜歡~

18歲以上門票100元/人 ,可以抵消費

  

現在時間來到了15:00 

準備往阿鳯今天要入住的民宿 "貓兒散散步" chenk in,

IMG_0604.JPG

IMG_0613.JPG

貓兒散散步在南灣路大馬路邊,用很鮮艷的黃色為主題的建物

這裡平日的雙人房是1200元,還附精緻的早餐..無限暢飲的早餐飲料~

因為管家也是個媽媽~ 所以如果你有帶幼兒來可以跟她說她也能為寶貝們特別準備兒童的早餐~

對了,還有還有~這裡也可以帶寵物來唷!每個房間一出來就是草地,還有園內大大的停車場,

一點也不用怕愛車停在路邊或要找位子的囧境~

雖然沒有面海,但是離南灣海灘散步就可以到囉~在這個落山風的季節!不面海是最好的。。免得吹到阿君變肖婆

在軟軟的床上耍懶大約2個小時的時間~

@一人費用為600元/日

17:00繼續出發前往貓鼻頭~現在這個時候貓鼻頭已經不用門票了~就能把錢省下來~買一份好吃的"那個魚

那個魚沒有魚刺又不腥,加上糊椒粉及九層塔,整個美味提升!一直到現在我還是不知道那個魚是什麼魚~

不知道有沒有人可以解答讓我知道~

那個魚50元/份

  

 

 

還有好多的水果攤~我最喜歡的彩虹水果飲料50/一罐,有芭樂。火龍果。芒果打成的

 

  

我們又再度回到了南灣,到南灣乾淨的沙灘看看美麗的夕陽,小朋友在這裡玩沙我們在這裡踏浪,看著夕陽下降的身影我們捨不得的離開海灘☺️

很快的又到晚餐的時間,今天我不想要帶阿鳳去鼎鼎大名的墾丁大街,我們到恆春的假日夜市,這是恆春人每個禮拜天最期待的夜市,甚至有很多的商家都在今天休息為的是可以全家人一起去逛夜市,夜市裡有許多的攤販小吃,有玩的、有吃的、有買的~而現在恆春夜市也不僅僅是在地人的,更有許多的觀光客喜歡來這裡因為這裡的東西便宜又好吃小朋友也在這裡玩得很開心!

我們吃的很簡單,小叮噹厚切牛排一份130元,還有一份超大滿足的滷味290(不用920唷)

我真心不騙290而已! 好吃,還多到吃不玩,他的辣醬好辣,光我現在想起來鼻翼兩旁又冒汗了!!

再買兩包QQ蛋40元

今天的夜市晚餐140+290+40=470

平均分擔為:235元/人

一定有人問我為什麼不買飲料~ 

民宿裡有提供茶包及冷水壺及飲水機可以泡茶~ 也能冷泡茶先放在冰箱裡,回來能解解一天外食的油膩~

 

   

趁著時間還允許我們穿好了保暖衣物,去龍磐草原看星星,記得小時候的天空是一片深藍,因為小時候沒有空氣污染,而現在的天空大多都是灰茫茫的或者是淡淡的藍!恆春特有的落山風把這裡的空氣變得很好,龍磐草原沒有光害是看星星的絕佳地點,到了目的地阿鳳跟小朋友都非常的驚嘆,這是滿天的星光甚至是秋天的星座都清晰可見!今天我們還意外的看見的流星,天文導覽的老師說:在夏天這裡還可以看見銀河!

可惜手機的像素太低無法拍攝星空,喜歡天文的朋友記得帶上最好的相機,把這幅美麗的景象拍下來!

附上天文老師及同行者用高度曝光拍下來的照片

 

 接下來回民宿好好的休息,養足精神把握明天能玩的時間☺️

第二天8:30準時起床,我們享用貓兒散散步民宿提供的精緻的早餐👍還有每日限量超級好喝的奶茶~

濃濃的茶香與奶結合,那滑順感我只能說太美妙了啦!好幸福~

早餐很重要,就算昨晚的夜市晚餐讓我們飽到現在,我們還是要把這整盤好吃的早餐吃光光

再喝個兩杯的奶茶(可續杯)再撐著肚子出門,因為我的經驗是到可以吃東西的地方可能要下午過1:30了!

  

  

PM9:15

再踏上旅程,下一站是船帆石,是一顆像帆船的巨石,也像尼克森總統的頭!頭頂上的草就像他的頭髮,據說它是很久以前由山上滾下來的從此豎立在那裡!變成一個奇觀也是大家喜歡的拍照景點!

IMG_0916.JPG

順著路走,我們到了砂島,這裡的海是我最喜歡的海,有珊瑚礁岩、也有超美的沙灘(我發誓這真的在台灣,我再發誓這用手機拍且沒有修圖)!感謝墾管處把這列為禁止進入的區域,如此我們才能看到無污染的美景,反觀如果大家都能保護與愛護我們也能踏上這柔軟的沙灘!

IMG_0915.JPG

 

接下來是鵝鑾鼻公園,台灣最南端的公園~充滿故事的地方,雖然跟阿鳳的家鄉(北越)扯不上關係但也是有許多的故事,當然也是台灣八景之一,濱海棧道、還有貌似探險的古道古洞也很特別!鵝鑾鼻公園門票60元/人

IMG_0930.JPG

還有一旁就是巴士海峽及太平洋交界的最南點,台灣的左腳!

 

再往上騎白天的龍磐是壯麗的~ 地上還有羊大便,可惜沒看到野山羊在陡峭的懸崖上跳耀的英姿。

IMG_0920.JPG

  

一路的鄉間小路,一路的綠油油 不用擺撩人的姿勢景色就很撩人❤️

 

  

  

 

港口是河口跟海的交界,佳樂水更是許多衝浪者的勝地,這裡也是港口茶的產地!到家樂水坐上遊園車80元/人看看大自然鬼斧神工沖刷下來的奇時,聽老導覽員說的很有趣,有觀音石、豆腐石、女人石跟男人石,我只拍下了女人石,但不便放上來(放上來要打馬賽克啦)

時間緊湊回到鎮上,帶阿鳳去我最喜歡的小店「哩賀」台語“你好”的意思! 有很多老東西,文創小品,一起分享了老闆超用心製作的港口茶霜淇淋,真的超濃郁 90元/支,對我這個復古的人來說這裡真的超好逛,超容易手划,有跟我同樣狀頭的要小心啊~

  

 

 

  

還有一間很有味道的新餐廳「老月琴懷舊料理

佈置的很有客家味道,很想在這飽餐一頓,但我們又怕吃不完加上時間有限在這吃了他們家推出的便當🍱真的好美味呀!還可以在店內享用便當唷! 下次多點人來一定要點上一桌菜來滿足一下我這張刁嘴!70元/粒

  

 

 

     

 用完餐才依依不捨的帶阿鳳回去拿行李送他去車站坐車~其實恆春還有很多地方沒去呀~ 約好了下次一定至少要排上三天的假期才能好好的玩個過癮!

以上~我們兩天一夜的行程花費一共是:阿宗控肉飯午餐(180元)+啤酒博物館門票*2(200元)+小田夫妻幸福飲*2(70元)+阿伯綠豆蒜*2(80元)+貓兒散散步住宿(1200元)+那個魚*2(100)+彩虹🌈水果汁*2(100元)夜市晚餐(460元)+鵝鑾鼻公園門票*2(120元)+佳樂水風景區門票*2(160元)+哩賀港口茶霜淇淋*2(180元)+老月琴便當*2(140元)一共是【2990元】,再加上認識了途中的一起旅行的朋友無價 

當然我們還有好多地方沒去、好多東西沒吃,保留一些下一趟旅程好好的享受恆春半島之旅😃😃😃

 

 

 

 

 

arrow
arrow

    跑路的銅板美食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